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记城建学院赴富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教工党员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65日芒种时节,城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富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集体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抗日烈士孙小梅故居、廉政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教工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挽救民族于危亡之际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607085801551.jpg

 

     19458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富阳市受降镇中秋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同年94日,中方受降代表、第三战区副司令长官兼前进指挥所主任韩德勤中将等在这里接受了日方代表,侵浙日军133师团参谋长通泽一治大佐等的投降。日方在仪式上呈缴了证明书、驻地表、官兵花名册和武器清册等。纪念馆作为历史事件的发生地,采用场景再现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1931918日至194594日这一段历史。14年间,浙江作为东南抗日战场的前哨,周恩来总理曾视察并发表演说等,激发了抗日斗志,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在抗战期间,也涌现出了一批英雄,有凭借一座孤岛血战精锐日军7小时的大鱼山岛抗日海防大队70人;有在建造时就已埋下炸药,深知建桥是爱国、炸桥也是爱国,并坚信抗战必胜,此桥必复的桥梁设计师茅以升;更有无数的共产党人,建立浙东、浙西等抗日根据地,用行动感染民众,团结民众,为抗日战争胜利贡献浙江力量的无名英雄们。教工党员们在展厅中久久伫立,不忍离去。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607090027452.jpg

 

     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遗存实物,一段段生动影像,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不怕牺牲的赤子情怀和奋勇拼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回望来时路,几度风和雨,阔步新征程,逐梦新时代。
      城建学院党委通过近期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明初心、担使命,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的动力源泉,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貌,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砥砺前行,奋战十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