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防范各类诈骗,构建平安校园——冯淑娟校长助理一行走访城建学院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510日下午,校长助理冯淑娟、校保卫处处长陈燮轲、副处长刘斐一行就综合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赴城建学院走访调研。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重岗重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511105911219.jpg

     校长助理冯淑娟首先介绍了本次走访的三项主要任务,重点就如何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压实学院主体责任、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再上台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布置,站在全局角度重申了平安校园工作的重要性。陈燮轲处长通报了学院在2020年度校综合治理工作方面的考核情况。他详细介绍了考核标准,分析了扣分点,对于学院在2020年度违章电器、综合案件发生率等方面的下降趋势给予了肯定,客观评价了学院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中的综合表现。综合各项指标后学院被评为2020年度校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这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对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1年度,学校将重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考核升级。学院作为基层教学单位,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石;而校园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宁,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在座谈中,校保卫处根据多年的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于违章电器的摸排、交通安全管理、入宣传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学院也就杨汛桥校区弘毅园的交通安全、学生食品安全、校园电动车停放等学院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难题求取妙招,双方对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高度统一。
      学校相关部门的传经送宝非常及时,再次强化了学院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样才能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安全无小事,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中,学院将牢牢把握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度上健全管理、方法上与时俱进,在实际工作中凸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