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院概况

城建学院是浙江树人学院创建最早的学院之一,设有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风景园林、交通运输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800多人。建有钢结构基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基于“钢结构绿色建筑”的建筑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与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一起成立浙江省首个钢结构行业学院。土木工程获批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学科为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材料力学》、《建筑制图及阴影透视》课程被评为首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筑制图》等14门次专业课程被评为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桥梁工程》等四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近五年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省级甲类竞赛一等奖10余项,综合成绩在省内本科院校中位居前茅。

学院建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60余人专业教师队伍,其中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师占63%,“土木工程钢结构方向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专业教师获得省青年教师技能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省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二等奖1项,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和一等奖,省微课比赛一等奖多项等,“智汇筑匠”实践育人融合创新中心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学院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方针,广大教师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和科学研究进行教学。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并完成省(部)级纵、横向课题300余项,工程设计项目近200项,经费近300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设计作品中标及获奖共300多篇(项),编写出版专业图书、教材近30部。

学院拥有较完善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条件。建有专用的多媒体教室、设计类专业教室。城建工程实验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智能建造、建筑构造、园林工程、结构工程、材料力学、数字城市与虚拟环境、建筑模型、园林植物等18个实验室;建有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浙江大地钢结构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和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越宫钢构公司、黄山市黟县宏村古村落、浙江天目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浙江中栋花木城有限公司等20余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地区覆盖杭州、绍兴、温州、宁波、苏州和安徽黟县等地;“浙江树人学院-精工钢构土建类专业实践教育基地”获批为浙江省“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我院先后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浙江省省直建筑设计院、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省二建钢构公司等近30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力地保证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

经过30多年的办学,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其中许多人已成为所在单位、部门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受到社会的赞誉。近几年来,我院毕业生工作相对稳定,发展前景良好。学院毕业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其中2020年为94.29%2021年为97.04%2022年为96.63%。根据我校委托麦可思公司就业回访调查显示,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相关度77%,远远超出全省同届本科院校毕业生的平均水平,毕业生总体满意度90.98%、学校推荐度80.69%,单位满意度97.14%均位列前茅。

目前,城建学院正全面聚焦“申硕一号工程”,以申硕为引领,紧扣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面向地方和行业发展实际需求,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产业学院”、“智能建造”、“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千人业师”、“虚拟班”等教育教学工作,赋能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71-88297127(88297128),0575-85600905(85600906)

学院微信公众号:浙江树人学院阳光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