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宣讲会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家扬第一期考研班”即将开班之际,为激发2018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增强考生信心,为考研学生鼓劲助力。3月18日晚上18:00,家扬学院、城建学院在B1-103新型智慧教室,举办了考研动员宣讲会。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与200多名同学近距离互动碰撞考研激情。 
许跃宇老师首先跟大家分析了考研态势的重大变化。他表示,近年来,考研报考人数增速较大,考研的同学需要勤学苦练,加强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深度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审视自己的学习成绩水平,理性对待“名校情结”,务实认真地合理定位自己选择的院校专业;同时,他如数家珍地分享了从树大2003年到2012年这十年期间考研录取同学的点点滴滴,情怀满满,并就如何准备复习,考研成功的关键点、特别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考研,努力实现自己学业上的愿望与追求。他叮嘱学生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持之以恒,必有收获,“现在准备,一切都还来得及”。

 

 

 

 

在互动提问交流环节中,学生普遍反映学校提供的图书馆考研座位太少,还需要抢,手慢即无;考研复习场地有限,假期留校复习考研缺乏系统指导,不得不外出报培训班;校院活动过多、学院暑期进行的短学期、实习实训环节与“家扬考研班”的安排存在一定冲突等问题,许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并表示会积极争取学校最大的考研政策支持,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年级辅导员全程参与,并表示会上下一心,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为同学们做好考研保障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历时近两小时,宣传与讲解内容丰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许老师的考研介绍,受益颇多,对报考研究生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了,也让许多在继续“考研升造”还是直接就业这两点摇摆不定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