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教工大会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4月22日下午14时,城建学院在B1-103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教工大会。本次大会是学院自疫情开始以来第一次进行的涉及人员较多的线下会议,会议的召开经过了学校防控办的审批,并在现场组织上严格做好测温、登记、保持空气流通、分开就坐、佩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控措施。线下会议的召开既传达了科学准确评估当前疫情的信号,也是学院在临近开学前进行的必要演练,同时也体现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国庆主持,童国尧副校长应邀出席并讲话。
     首先,童国尧副校长宣布了学院有关人事变动的决定。随后,童校长就疫情期间学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学院广大教职员工一贯以来工作积极、踏实努力,当前更是“转危为机”,在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线上教学、教师获奖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并涌现出了一批教学方面的典型先进事迹,非常值得全院乃至全校老师学习。在以疫情防控为第一位的前提下,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在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几轮修改与完善,如期完成了“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材料详尽、定位准确,既有学院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有预期的分层发展目标,比较符合学院实际。最后,他重点强调了即将到来的“复课大考”,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田国庆书记代表学院进行表态,表示将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尽全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随后,金小群副院长全面传达了当天上午教学工作例会的精神,重点就《浙江树人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逐项的解读与补充,特别强调了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学籍管理、教学准备、课堂组织与日常教学管理、毕业设计管理与答辩、实习实践组织等各方面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与应对策略。自线上教学以来,我院教职工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及时研讨,整体教学秩序与教学效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针对目前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形势与即将复课的现状,她也希望全体老师善始善终,积累信息化教学的经验,贯彻课程思政的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翁就勇副书记重点就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向与会的老师进行了传达,如学生允许返校的标准、审批流程、不允许返校的情况、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等,对于疫情下的毕业实习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通报了本届毕业生的相关数据,希望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毕业班班主任能有针对性地进行督促和管理。
     最后,田国庆书记要求与会人员既要谋发展,谋全局,又要认真面对当下特殊时期做好全面应对准备,认真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全院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困难,度过这一特殊的时期。全院大会后,全体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毕业设计负责人等学院骨干老师还就疫情下具体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
     本次大会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地部署;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各项工作筹谋在前,预案充分,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协力,相互协作,学院各项工作必将得以顺利开展,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