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桥如飞虹,梁如磐石——浙江树人大学第十届结构大赛分析讲座

日期:2015年03月11日          编辑:          点击:

东风回暖,万物复苏。三月的春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结构设计大赛。3月24日,城建学院顺利举办结构竞赛分析讲座,为我校第十届结构大赛拉开了序幕。本次讲座由院长姚谏主持,浙江大学教授陈水福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深入细致的比赛分析讲座。

讲座伊始,姚谏院长简单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本次结构竞赛共有63组参赛队伍与13位指导老师,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学专业的老师都参与到这项赛事,希望通过专业之间的优势互补实现结构设计的创新与突破。接着,陈水福教授对本次大赛作了详细介绍。作为长期从事结构大赛评审专家和命题专家,陈教授已连续多年为我校师生进行竞赛分析,他从实际案例出发,就碰撞冲击下梁式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的大赛题目进行了讲解,对本次大赛的结构加载方式作了细致又专业的解读。最后,他对本次大赛的注意事项做了深入的分析,在提问环节耐心细致地听取学生问题,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生对本次结构大赛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结构设计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学科性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它要求学生们自己设计、制作模型,在不断的尝试中获得启示与改进,从中提高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锻炼不气馁、不放弃、开拓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