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促交流 谋创新 推发展

日期:2014年12月09日          编辑:          点击:

12月2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了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暨课程改革和课堂创新动员推进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教学负责人结合城建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学校三年计划的基础上就今后三年内课堂教学改革计划的总体目标作了简要介绍:学院将围绕应用性、选择性、方法性三条主线,以课程改革和课堂创新为核心,结合现有的教学教改实践,致力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在交流会上,金小群、王娟、陈丹维、张智卿、赵欣等5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课堂教学的经验和感受,就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探索、课堂管理的技巧、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金小群的“生活式”课堂,王娟的“开放式”教学,陈丹维的“课堂—实验—生活”体系,张智卿的“形象化”教学,赵欣的“个性化菜单”等模式,都给与会老师很多课堂创新的启发。5位老师的交流使大家都注意到在教学中应该从研究学生、研究教材、因材施教入手,立足专业特点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工程素养及工程思维。

院长姚谏肯定了5位教师的发言,赞扬了他们的敬业精神、专业品质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提出,老师们要以“三年计划”精神为指导,把握好不同专业的特色和难点,把教育改革创新引进课堂。最后,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关注,用心投入,注重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教学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