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钢结构卓越班企业学习校企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02日          编辑: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了土木工程钢结构卓越班企业学习校企总结交流会。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地钢结构有限公司、浙江国盛钢结构有限公司等6家钢结构企业总工及实习负责人应邀到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教务处、城建学院负责人、钢结构卓越班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2011级钢结构卓越班企业学习计划与实施情况。自2011级钢结构卓越班开始,学院采取全新的“2.5+0.5+0.5+0.5”的模式,通过增加实习实践环节的比重,让学生在第一个0.5的企业实习后,在第二个“0.5”的专业学习中结合实践经验,查找理论差距,并为最后一个“0.5”的企业实习环节打下扎实的基础。在刚刚结束的第一阶段实习过程中,各钢结构企业结合学院实习计划安排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对同学们的实习进行专门指导,校企双方深度合作,使同学们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

随后,钢结构卓越11级的6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实习汇报,充分展示了在各自钢企实习期间参与的工作与收获。通过实习,同学们在专业技能、现场管理、团队协作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大幅提升了综合素质。

王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成果并寄予了祝福。他说,本次实习是一个将理论与实践成功结合的经验,要一直坚持全过程融入式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促进人才培养。王军还向同学们提出工作中要谨记三个“遵(尊)”,即遵守纪律、遵循规范与尊重他人。他希望下一届卓越班同学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多成绩。教务处负责人认为我院钢结构专业实行卓越计划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生受益面大,与企业融合程度好,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技术、实践能力。

会上,各钢结构企业领导与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学院卓越班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并纷纷表达了与城建学院长期合作的良好愿景。结合上一轮卓越班学生实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会代表就下一轮的企业实习改革进行了探讨,并分别从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定位及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就土木工程钢结构卓越班《钢结构企业实习阶段Ⅰ》企业考核手册的内容、条目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共识。

姚谏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土木工程钢结构方向自开办以来,得到了省钢结构协会、省各大建筑钢结构企业的大力支持,他对各家企业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能在互助和双赢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优势,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为我省钢结构行业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