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研讨课堂教学创新

日期:2014年11月06日          编辑:          点击:

教研室是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最基层组织,承担着基本的教学科研任务,城建学院现共设“结构、岩土、建筑学、城市乡规划、风景园林、基础”等六个专业教研室和一个实验教研室。

为了学习贯彻《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6年)》教改精神,城建学院于近期分别召开了教学委员会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就课堂创新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号召教研室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和实验室在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中的作用,迎接“慕课”等新型教学模式对课堂教学带来的冲击与挑战。

近日,城建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围绕我校教学服务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和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进行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展开了讨论。教研室同仁利用周二下午及其它课余时间,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采取了形式多样的研讨方式,形成了要转变传统教学观念,优化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真正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应对好新技术带来的高等教育变革,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服务等共识。老师们通过在一起相互探讨,相互受到很多启迪,今后,教研室、实验室活动将进一步定期、规范开展,迸发出更多创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