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腾飞—我校第三届力学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4年10月23日          编辑:          点击:

10月15日12点30分,一场充斥着趣味性和学术性的校第三届力学竞赛在北校区操场展开。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数十只飞机模型在操场上蓄势待发。城建学院领导班子和竞赛指导老师都纷纷到场观赛,并予以相应的技术指导。

本次比赛形式是小组制作好的飞机模型携带火药轮流发射,并以空中盘旋时间长短作为主要评分标准。比赛还没开始,操场上就已经聚集了大批前来观摩助威的同学,每一架飞机模型的发射都带动着观众的目光。

选手们按照抽签序号将滑翔机、火箭助推器统一挂在支架上,由支架延伸出一个点火装置,尔后引线被点燃、发射、升空、降落。有的参赛队伍的滑翔机飞行时间能达到60多秒,有的则分离后直接坠落到了地面,每一架飞机的飞行过程都调动着现场的气氛。大家时而赞叹模型之精良,制作者手工之精细;时而惋惜模型的坠落,制作者的失误。

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还有如同飞机般自由活跃的竞赛氛围,也激发出了同学们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最后,钱益康、蔡永杰、金帅荣组获得第一名!杨雨窑组荣获第二名!王野组荣获第三名!这三组队伍将在耿翠珍、张智卿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在11月8-9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的浙江省第三届力学竞赛,同学们将力争在省赛能获得更优异的成绩,向我校三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