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钢结构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创新与实践——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会长方鸿强应邀来我校讲座

日期:2014年11月07日          编辑:          点击:

11月4日下午,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会长,杭萧钢构副总裁、总工程师方鸿强应邀来我校作了“建筑产业现代化--钢结构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的专题学术讲座,城建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城建学院院长姚谏主持。

方鸿强首先以即将召开APEC峰会的北京近期天气开场,围绕我国在城市化过程中所造成的“建筑垃圾围城”、“钢铁产能过剩“等问题,他提出发展可循环钢结构建筑已成为践行绿色建筑理念、缓解生态环境压力的必然选择。

报告会上,方总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工程实例,向大家展示了钢结构行业领军企业杭萧钢构在国内外场馆、机场、车站、民用住宅小区、公益建筑等建造过程中使用钢结构建筑形式的成功样本,也让大家目睹了杭萧钢构在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创新与实践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他以3D动画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钢结构绿色建筑在“设计、建造、装修、使用、拆除”过程中“零资源、零能耗、零排放、零污染、零工地、零距离”这“六个零”的建设模式。

最后,方总针对我校钢结构专业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钢结构专业设置的远见性,他认为,“远见=价值”,钢结构专业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方总的报告也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学习热情。

姚谏院长对方总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方总的报告深入浅出、妙语连珠,让与会师生充分领略了钢结构建筑的绿色风采。他指出,城建学院一直以来与杭萧钢构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希望会后各教研室能围绕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进一步探讨跨专业合作的可能性,尤其是道桥、岩土、建筑等相关专业能在应用型本科教材编写上有所创新,全面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