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借他山之石,臻攻玉之境——城建学院赴北京交通大学调研

日期:2017年09月11日          编辑: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运营新专业建设工作,在前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9月8号城建学院姚谏院长,金小群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张玉玲老师带领学院相关老师赴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进行调研。

姚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娜教授、雷俊卿教授等热情接待。负责教学工作的杨娜副院长就学院的教学规模,专业设置发展历程,本科培养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课程的设置处处体现行业特色,主修和辅修两个专业方向的设置,使得“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目标得以实现。随后谷爱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方向的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实验室相关情况。双方就本科生实践环节,毕业设计设置,毕业生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结束后,在土建学院相关老师的陪同下,姚院长一行参观了隧道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实验室,对后续我院建设轨道交通实验室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随后,姚院长一行来到交通运输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朱晓宁教授,教学科科长任国睿博士热情接待。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是我国现代交通运输教育的发祥地,朱晓宁书记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对我院的想开设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想法表示肯定和支持,也对我院的新专业建设给出了一定的建议。任国睿科长就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专业课程学分和内容的设置,专业课程的划分,实践环节的设置等内容。姚院长就我院目前开展的新专业建设工作与朱书记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未来在人才培养上可加强交流与合作。新专业的建设任重而道远,调研是基础,有了兄弟院校的经验,相信我们可以在较高的起点上进行规划,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