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全力以赴 放飞梦想——校第六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编辑:          点击:

历经2个多月的准备和选拔,9月17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城建学院承办的校第六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圆满落幕。竞赛题目为“火箭助推载重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共6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20支队伍进入决赛。校教务处和城建学院领导莅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8点,竞赛开始,20支参赛队伍齐聚查济民411教室同台竞技。经过木板打磨、机翼机身制作、重心调整、配重等环节,历时四个小时,各参赛队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飞机模型。

下午13点30分,一架架木质的飞机,在北校区操场蓄势待飞。虽然恰值周末,但是依然没能阻挡同学们的观赛热情,操场气氛空前高涨。参赛选手将火药、棉花等装入火箭助推器后统一挂在发射架上,随着3,2,1的发射口令声,第一架飞机被助推器送上天空,升空的刹那,烟尘喷射的景象尤为壮观,赢得了阵阵喝彩。操场上两座发射架轮流发射,助推器升空的啸鸣此起彼伏,每一次升空,都寄托着参赛队员无限的期待,小小的飞机模型承载着参赛选手大大的梦想,大家全力以赴,放飞梦想。

比赛最终评比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四组,成绩位列前三的三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10月13日-15日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的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通过参加竞赛,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这一直是城建学院教师团队的教学理念。通过竞赛的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动手能力,点燃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