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觅转型升级新方向,书轨道交通新篇章——城建学院赴杭州地铁运营公司调研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编辑:          点击:

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综合交通建设集中攻坚期,融合发展期,体制完善期和全面发展提升期。在“十三五”期间将加快推进省际省域干线铁路,都市区域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全省将投入5000亿元,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4000公里以上。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转型需要,9月4日上午,在姚谏院长和金小群副院长的带领下,城建学院道路与桥梁教研室相关老师赴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杭铁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武帅,客运管理室王敏主任等人热情接待学院一行。

杭铁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武帅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杭州地铁目前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里程,招聘需求等,指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面临很大的人才缺口,杭州地铁仅运营管理类每年人员需求在1100人左右,而全省开设相关专业的院校不多,每年可向社会输送的专业人才(本科+高职)近500人,而浙江省除了杭州地铁,还有宁波地铁、温州地铁、浙江交投等公司,同样急需大量相关专业人才!他希望通过企业和学校的紧密合作,培养出更多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才。姚谏院长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表示,我校目前正处在应用型本科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学院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需要多听企业和社会的需求,面对如此巨大的人才缺口,开设轨道交通运营新专业迫在眉睫。随后杭铁运营公司王敏主任向姚院长一行介绍了企业培训机制,双方就现有的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定单班,行业学院等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有更深入和务实的合作。

姚谏院长对杭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建议表示感谢。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接下来学院将以此调研成果为基础,开展后续新专业建设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