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以评促建,专业引领——城建学院赴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编辑:          点击:

6月9日,在姚谏院长的带领下,城建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一行12人赴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

本次调研重点是审核性评估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城建学院与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在专业性质、学科组成上均具有一定的共性,因而其做法与经验具有借鉴性。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德教授、常务副院长王欣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姚谏一行调研人员。浙江农林大学刚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审核性评估,其经验与做法非常值得学习。王小德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强调了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意义在于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主管评估工作的常务副院长王欣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四个阶段,并就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其中对迎评工作中任务分解、分层落实等经验的分享尤为宝贵。

随后双方就迎评中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实践基地的建设、专业文化氛围的营造、师生积极性的动员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在王小德书记、王欣常务副院长以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城建学院一行调研人员参观了各专业的特色介绍、实验室和教研室建设。

本次调研使城建学院调研人员明确了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有利于学院上下动员,统一认识,厘清专业建设思路,促进专业建设的进一步提升,保障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