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保护公共自行车,提倡绿色出行”——城建学院与拱墅团区委开展无车日志愿服务行动

日期:2013年09月28日          编辑:          点击:

9月22日,杭州市开展第七届“无车日”活动,城建学院志愿者与拱墅团区委在拱墅区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开展了“保护公共自行车,提倡绿色出行”活动。

25名志愿者在团区委负责同志和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拿着专业的维修工具,前往各公共自行车点,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擦车,有的打气,有的维修车铃,有的紧固零部件,有的铲除车身上的“牛皮癣”。由于这批志愿者曾经接受过专业的自行车维修训练,所以这次他们也带来了撬胎棒、备用内胎等全套工具。在对停放的自行车逐一检查后,他们挑出个别有漏气、破胎问题的车子,像专业的修车师傅一样将车胎复原如新。

3个多小时的维修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在用车高峰期来到前,志愿者们已经将8个租赁点的自行车全部排查、维修完毕。前来借车的人们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这批公共自行车骑起来更放心了,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城建学院公共自行车维护维修志愿服务队以城建学院专业社团“阳光创模社”为班底组成,社团指导老师沈骅为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维修专业志愿者,社团成员有良好的动手操作能力,该社团在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在今年暑期开展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又荣获“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团队”。社团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正积极探索一条既注重学科竞赛,又注重实践育人的成才途径。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培养了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点,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