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划破天际,梦想飞扬——记第十六届科技创业节之第三届滑翔机大赛

日期:2016年12月15日          编辑: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我校城建学院举办了“梦想飞扬”滑翔机大赛。

12月13日中午,北校区体育馆内举行了预赛。赛前,参赛选手们提早到来,在馆内调试自己的滑翔机。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的模型进行初步称重、审核和分组。当比赛进入正式手抛滑翔机阶段时,现场气氛进入高潮。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10组选手进入决赛。

次日中午,决赛在北校区田径场进行。选手们利用火箭助推器将滑翔机带上天空,当滑翔机升入空中与火箭筒脱离后,飞机开始滑翔飞行时,计时开始。成绩的计算由飞行时间乘以飞机的重量得出,数值越大,成绩越佳。

本次滑翔机比赛集科学性、实践性、竞技性、趣味性等优点于一身,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体会到了科技与竞技的乐趣。

一等奖

盛克朋、李志强、詹欣霖

二等奖

徐铮、刘嘉欣、黄怡乔

丁奇、金媛蓉、裘丹吟

三等奖

王琳璐、葛玲霞、叶泽斌

张聪、马伟强、邵加兴

林彦超、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