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城建志愿者进社区

日期:2010年11月02日          编辑:          点击:

2010年11月1日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正式开始,期间历时十天。人口普查是一个重要的系统工程,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为此我们城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18名志愿者走进和睦社区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

11月1日至11月10日,我院18名志愿者分成9组,佩戴上工作证,分别对9个普查小区进行了逐户走访。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体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志愿者们礼貌的询问,耐心的审核填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都给和睦社区的住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给予了好评。同时,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合作也非常愉快,在他们的指导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任务,彼此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虽然人口普查工作繁琐辛苦,但住户们热情的配合成了志愿者们最大的动力。同时,志愿者们也表现出城建学子的阳光热情。在面对极少数不合作的住户,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最后取得这些住户的理解,配合我们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

10天的工作中,我们的城建学院志愿者出色的完成了作为人口普查员应做的工作,帮助和睦社区走访了住户1000余户,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整个人口普查工程中,志愿者们也展现出浙江树人大学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体现了城建学子较高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