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浙江树人学院第十六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暨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4月6日下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由教务处主办、城建学院承办的浙江树人学院第十六届结构设计竞赛决赛暨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在杨汛桥校区弘毅园2号楼圆满落下帷幕。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实验室主任金晖、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胡敏萍作为校竞赛组委会专家到场担任评委,教学副院长陈丹维、党委副书记夏立芬和结构教研室相关专任老师到场观赛。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不等跨双车道拉索桥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参赛选手用规定的竹材和工具制作一个缩小版桥梁模型,并通过两轮加载环节来进行模型承载力的验证。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3支队伍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紧张,选手们争分多秒,在4月5日完成了11小时的模型制作,并于第二天完成加载。决赛加载现场精彩纷呈:有的参赛模型轻巧而耐重,有的模型随着荷载的增加变形过大而发生垮塌。除了模型加载成功时的欢呼,现场也不时发出失败后的失落叹息声。丰富的结构形式引发了现场专家和指导老师们的热议。

经过激烈较量,最终角逐出两支队伍。接下来这两支队伍将代表我校于5月中旬参加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近年来城建学院始终秉持“为国植贤”初心,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尤其重视学科竞赛的发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学促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研究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挑战精神,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同时也是土木工程专业积极贯彻OBE理念,做好人才培养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