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宸阳讲坛第十二期——浙江大学陈水福教授云端助力结构设计竞赛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一年一度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如期而至,为全面认识竞赛赛题,帮助学生拓展思维体系,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意识,3月15日晚18:00,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特邀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水福教授做题为“不等跨双车道拉索桥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结构设计竞赛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主持,师生约250余人参加并进行热烈探讨,效果良好,收获丰富。

陈水福教授从赛题背景、结构形式与特点、模型制作与加载要求、模型设计与理论方案、常见问题与意见建议五个方面对今年大赛进行分析与解读。他从今年竞赛主题确定为切入点,由美国金门大桥、广东虎门大桥等知名的斜拉桥、悬索桥为案例,引入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赛题内容,整体解读了赛题的结构形式特点、模型制作及加载要求,并根据赛题要求,列举了不同设计思路下可能的设计成果,指出了一些制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思路。

在互动环节,陈教授对同学和老师就自己目前对赛题的理解和制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的分析解答,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疫情之下,学术讲座依旧。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特别是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参赛氛围,提高了学生学习动力、明确了学习目标,深化好学好习惯培养。


(撰稿:宸阳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