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不负春光绘亚运,青春逐梦“筝”当时——校第十四届大学生风筝节大赛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不负暄风舞蹁跹,再趁东风放纸鸢。由校团委主办,生环学院、城建学院共同承办的校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四届大学生风筝节于2022412日下午在两校区同步开展。迎着和睦的暖阳,伴着亚运的春光,两校区共计42支队伍、180余名参赛选手同聚一堂,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亚运元素融合碰撞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413142701

比赛由现场绘画制作、试飞、选手介绍绘图寓意、评委打分几个环节构成。参赛队伍在指定地点领取风筝制作材料,在2小时限时内根据活动的主题设计风筝样式,2-5人的小组有条不紊地齐心创作。有的负责打好设计图框架,有的负责分区域填色,有的负责拼接粘连风筝骨架,分工明晰却又少不了相互协助,可谓默契十足。

20220413-002309(52)_副本_副本

选手表示:“我们每个组员都全身心投入风筝的设计与制作,虽然过程中有些慌乱,但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在这紧凑的2小时里,我们在感受艺术创造的酣畅淋漓时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

20220413-002309(31)_副本_副本

风筝制作环节结束后,选手们来到操场中央,专业评委老师们根据作品内涵、作品外观、作品创意和团队参与度四个层面给出综合评分。打分的同时,选手们按耐不住内心对作品的骄傲,滔滔不绝地阐述着他们独有的设计理念。在集中展示环节结束后,各组开始了放飞评比环节,打分人员根据风筝放飞的高度、平衡性、时间长度给出综合评分。最终,杨汛桥校区来自工业设计专业的“自由飞翔队”、建筑学专业的“卷心菜队”、国际商务专业与会展专业的“追风筝的众”等11支队伍获得奖项。杭州校区“筝筝”日上队、A-F2队、老奶奶钻被窝队、寄锦队等获得各项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413151507

微信图片_20220413152336

本次的大学生风筝节以风筝制作这一传统民俗作为展现载体,融合亚运文化、运动元素、个性创意进行展示,在疫情半封闭的大背景下,不仅展示了大学应有的青春活力、热情洋溢,也培育了在校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让大学生始终秉持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乐观的心态,成为能吃苦、肯吃苦、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亚运。

20220413-002309(95)

(撰稿:张益玉、王永震  摄影:城建新宣、生环新宣、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