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城建学院召开首届钢构卓越班校企合作交流会

日期:2015年05月25日          编辑:          点击:

5月21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首届钢结构卓越班校企合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城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姚谏教授主持。

王军指出,校企合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工程。在钢构卓越班创立和运行过程中,校企之间合作愉快,交流深入,已经成为学院乃至学校校企合作的一面旗帜。目前,学校正面临着转型,校企合作是学校在打造应用型特色民办高校的路上应该高度重视的课题。王军强调:加强校企合作,学院层面必须加快落实和改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院企在“互联网+”新常态下的长效互动机制;要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作为打造应用型特色工科学院的试验田。他同时希望合作企业尊重和了解新时期大学生身心特点,确保投入,深入参与人才培养,对学校多提合理化建议。

浙江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张凯声教授级高工指出:“企业是现实的,需要的是有职业素养、懂专业知识、实践力强的人,不在乎你是什么学校毕业的。希望树大的人才定位是:白领的素质基础、蓝领的动手能力。”

交流会围绕“基于校企合作指导毕业设计的创新模式“、”引入校企共建‘虚拟订单班’、‘冠名班’理念,探讨企业奖学金合作方式”、筹办“新时期浙江省钢结构人才培养研讨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议题展开。

姚谏在发言中指出,大家对城建学院首届钢结构卓越班校企培养模式是肯定的,认为是富有成果的。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旨在让全社会真正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在这种社会背景下,学院将进一步依托钢构卓越班校企合作平台,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深入调研钢结构行业人才需求新趋势,努力建立政府引领、行业扶持、多方参与、产教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寻产业链、教育链、教学链深层次融合的可能性。

浙江省钢结构协会、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盈都桥梁钢构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大地钢结构有限公司、浙江鸿翔钢结构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城建学院钢结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首届钢结构卓越班全体学生出席了研讨会。特邀的七家行业、企业负责人发表了校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寄予厚望。

交流会之前还举行了首届钢结构卓越班企业学习总结交流会暨毕业成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