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学院赴杭萧钢构等企业检查学生实习情况

日期:2015年05月18日          编辑:          点击:

为全面落实钢构卓越班培养计划,推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落地”,城建学院近日分组对赴钢构企业实习(阶段Ⅰ-生产实习、阶段Ⅱ-毕业实习)的学生进行检查。

5月14日,城建学院院长姚谏教授赴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杭萧钢构副总裁、省钢协会长方鸿强教授级高工、总师办主任陈芳副总工、研发中心陈勇敢经理、设计部徐韶峰经理以及各设计室负责人共十几位专家与学院教师一道听取两届钢构学生的总结汇报。

城建学院在杭萧钢构实习的钢构卓越班学生共有10位,2011级5位,2012级5位。前者是毕业实习,后者是第一阶段企业实习。因此,针对2011级安排的是毕业设计预答辩,2012级是实习一个月的阶段总结汇报。

方鸿强、陈芳、陈勇敢等企业技术专家,对每位学生的成果都作了点评和指正,给学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交流了解到,杭萧钢构企业文化非同一般:以企业专利先行、企业标准超先、企业引领行业等制高点统驭市场,达成于社会。其校企合作理念更是娴熟于心:拥有“传帮带”、多岗位流动等形式的立体交叉人才培养方式,拥有产学研、设计制作施工乃至管理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

由于校企双方的良好互动,姚谏表示整个汇报交流取得非常满意的效果,这也为新时期钢构人才培养以及校企长效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一天,副院长金小群和结构教研主任盛黎分别赴东南网架、大地钢构进行检查,均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