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情意暖冬——城建学院走访校外实习基地

日期:2015年02月16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推动校企持续深入合作, 2月3日至5日,城建学院姚谏院长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冒着寒冬,先后走访了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杭州二建建设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毕业生工作表现,并与实习基地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明林率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对姚谏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姚谏对华东建设近几年来为学院办学、学生实习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新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的中心工作、今后多方位合作意向。张明林介绍了华东建设近期的基本情况,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等,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在岗位上的工作表现,赞扬我院学生工作踏实,上手较快,自身定位准确。很多毕业生进入公司,通过锻炼后能较快成为技术骨干,希望我院能一如既往的输送优秀的人才。双方就学生思想意识、职业方向教育、自信心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最后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不断提高应用性人才培养质量。

在杭州二建建设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张国庆就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毕业设计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姚谏一行参观了公司现场施工视频监控中心,同时结合学院正在申报的省财政资助实验室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远程监控平台,详细了解该平台的优势和特点,并就推动开展现场施工视频教学合作进行了探讨,这一平台建成将为今后教学、实习环节和毕业设计提供极大便利,也为土木工程培养目标“强施工”提供有力的保障。

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吴飞接待了姚谏一行,并就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希望与我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姚谏也希望能利用学院的资源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双方还就施工现场远程监控平台建设初步达成了意向。

定期对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考察走访是城建学院的优良传统,目的是密切与基地的联系,紧跟时代脉搏,了解企业的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校外实习单位的交流和合作,努力开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