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院作品喜获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

日期:2013年06月04日          编辑: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由我院王媛、王娟老师指导城规101班章翔飞、张森州、陈瑶三位同学完成的作品——《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杭州市公共空间垃圾桶现状调研暨改进建议》荣获二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作为全国近两千所高校参与的科技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现已成为高校之间彰显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竞赛采取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1300余件作品同场竞技,竞争激烈。

虽然学院领导一直非常重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挑战杯”竞赛一直是我院的弱项。本次比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广泛调研,全身心投入,经过学校预赛、决赛,学生培训、作品完善等阶段,首次在校级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脱颖而出,最后被选拔出3件作品参加省级“挑战杯”竞赛,其中一件作品入围决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省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