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我校与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成功挂牌

日期:2011年08月12日          编辑:          点击:

6月27日,由陈新民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金劲彪、副处长周朝成、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等20余人冒雨奔赴天目山,为与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举行签约挂牌仪式,签约仪式由城建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姚谏教授主持。

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热情接待了我校老师。签约仪式上,杨淑贞副局长把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热忱欢迎我校学生到保护区实习。陈新民副校长盛赞了天目山丰富的资源及美丽的风景,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城建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情况,对双方的合作和基地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地的成功签约挂牌表示祝贺。专业教师代表陈丹维在仪式上发言,并接受天目山管理局的赠书。签约仪式后,陈新民副校长还与吕建中局长和杨淑贞副局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天目山自然保护区”是一个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森林生态系统为重点的野生植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生物资源丰富,仅高等植物就有2000多种,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植物多达33种,因此,天目山不仅是中外植物学者的注目之地,也是苏、浙、皖、沪等省市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进行植物相关野外实习科研的理想基地。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资源保护体系、科研监测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政策保障体系”,对进区实习的学生实行“一课一证”制度,为学生实习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该基地已与28所院校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开展国家级教学基地共建活动。我校与该基地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城建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和学科建设,保证风景园林专业野外实习的开展。通过洽谈,拓展了基地与学校各专业在更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