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携手并进,开启新纪元——我校与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编辑:刘端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12月13日上午,副校长陈新民、教务处副处长金建昌、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副院长陈丹维、土木工程系骨干教师王振华等一行6人,赴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浙江树人学院·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进一步提升专业智能建造水平,加快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开启产学研合作“新纪元”。

在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冬、首席专家方鸿强总工的热情接待下,陈新民一行观看了企业的简介宣传片,并参观了汉尔姆快装式亲生物垂直绿化预制复合墙体系、装配式建筑及内装展示中心、装配式建筑技术示范单元等钢结构装配式系列产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及研发成果,以及在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低碳建筑产业化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金小群和方鸿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陈新民和王晓冬共同为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方鸿强首先对双方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通过合作签约,双方从“客人”变成了“家人”,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1+1>2”的协同效应。王振华围绕“产业需求、建设基础、建设目标与规划、保障与支持“等内容,详细汇报了“医工融合的智能化装配式医疗建筑专精特新产学研实践基地”前期相关筹备工作。

陈新民代表学校向汉尔姆对我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汉尔姆积极践行国家新发展理念,做到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细分产业前景好,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他表示,在疫情背景下,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应对疫情形式,主动求变注重长远发展,提供了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为“平疫结合”可转换病区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充分彰显了企业的文化“温度”。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以医工融合为手段,汇聚双方优势资源与力量,进一步推进在科研创新、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形成校企双向赋能新格局。

王晓冬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汉尔姆作为首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始终秉承“为人类提供舒适、健康、安全、环保的生活环境”的使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型建筑工业化装配式绿色低碳建筑整体集成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与推广应用,先后承担完成了G20峰会、杭州市民中心、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等不同应用场景的项目,其模块化组装、全场景应用的产品特色,有利于实现对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精确管理。他表示,汉尔姆注重产业应用和产业实践的企业定位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此次签约揭牌是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他希望双方以目标为导向,通过产学研合作相互借力发力,进一步探索深化合作路径和突破点,打造全方位的“产学研用”合作全链条,实现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推进校企共建实验室,如何通过医工交叉融合创新来推动“智能化、适老化、低碳化“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表示要以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为开端,共享人才机制和科研成果,构建良好的产教融合生态链,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