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聚焦二十大】城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申硕学位点建设指标分析研讨会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编辑:刘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申硕学位点建设,11月22日下午,城建学院在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申硕学位点建设指标分析研讨会。常务副院长金小群主持会议,申硕学位点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金小群以“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亮明了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主张。她强调,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持勇立潮头、奋力改革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自觉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从党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感悟初心使命,牢记树人精神,继承发扬树人学院的光荣传统。围绕学校“名校民办”的目标和提质升格的要求,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错位发展,形成学科特色,力争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同类一流、开放活力”的学院。二是从党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总结城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全体教工要深刻领悟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能力导向,坚持校企合作,矢志不渝地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出更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三是从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新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系统思考新时代城建学院发展的方位坐标。通过抓队伍、抓人才培养、抓平台、抓申硕核心指标,做强优势,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院申硕工作秘书刘端对照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土木水利申硕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差距。与会人员聚焦申硕核心指标展开了分析研讨,同时就如何结合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高水平学术成果取得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和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对标对表,厘清了差距不足,找准了短板弱项,指明了后续的发力重点和前进方向。

最后,金小群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申硕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当前申硕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冲刺期,作为第二轮申硕学位点,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申硕目标的建设者,聚全院之力抓申硕工作、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她强调,作为申硕方向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更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扛牢责任担当,争当申硕工作的排头兵,聚焦申硕核心指标、关键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厚优势、提质量,精准攻坚,力争为申硕学位点建设铺就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