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副校长陈新民赴城建学院调研指导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编辑:刘端          点击:

为推动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有序开展,11月10日上午,副校长陈新民与教务处处长姜文杰赴城建学院就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项目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院长金小群首先代表学院向陈新民副校长等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围绕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实施方案等内容详细汇报了项目具体推进情况。她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催生了以智能建造为技术手段的新型建造方式,智能建造已成为实现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她强调,面对新形势,在本次的教学成果奖培育中,学院将积极应对新技术驱动下的人才新需,全力抢抓“智能+”发展的重要契机,以“智能+”为基本路径,发挥校企合作优势,重构实践教学体系、开发新实践项目、设计新教学方案、建设立体化教学资源,探索应用型本科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实践教学改革新模式。随后,教学院长陈丹维就目前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等作了补充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教务处处长姜文杰表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是一个不断反省、升华和创造的过程,他希望学院要注重教学实践与理论并行,统筹好项目人员的分工和协作,在实践的过程中及时有意识地逐步积累佐证材料,有意识地去总结、宣传取得的教学成果,扩大成果的社会影响,助力培育项目最终转化为教学成果奖。

副校长陈新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直以来,城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推荐申报工作,本次培育项目将“智能+”较好地贯穿在顶层设计中,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做到了有所为,有所不为。他强调,在后续的项目推进中要进一步厘清项目组成员的职责分工,凝聚多方合力打造融合型团队,通过细化顶层设计,注重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不断地持续改进,力争培育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