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校长助理冯淑娟一行深入城建学院调研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330日上午,校长助理冯淑娟、校保卫处处长陈燮轲、副处长刘斐一行赴城建学院调研并指导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重岗重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330163238415.jpg

     会上,陈燮轲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在综合治理工作方面的考核情况。围绕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考核指标,他全面介绍了学院在反诈骗、违章停车、违章电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得分情况,对涉及的扣分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综合各项指标后学院2021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考核成绩为优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 “4A级平安校园获评过程中的积极贡献,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整改方向。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330163251851.jpg

     冯淑娟对学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意识,切实守牢政治安全底线,为学校申硕工程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二是压实防控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将日常检查、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四是加强安全教育,降低诈骗发生率。她希望,下一步学院继续夯实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实消防责任,不断改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做深安全教育,积极探索将课程思政融入学生安全教育;三是做细疫情防控,加强人文关怀和师生的情感交流;四是做优特色品牌,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打造学院样板;五是做好融合协同,继续加强校院、部门和院内等多方面的协同。全体师生一起参与共建平安校园建设,保护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330163304869.jpg

     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实习安全、反诈骗意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校保卫处根据多年的经验,对于目前学院杨汛桥校区弘毅园区存在的实验室管理、交通安全、电动车停放管理等实际难题倾囊支招,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想法。
      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履行办学使命的重要保障。学院班子表示定会总结经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丰富创建载体,强化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优化校园综合治理体系,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