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智能建造引领土木工程专业转型——城建学院赴杭州固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推进智能建造已经成为国家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城建学院为加快推动专业转型发展,紧密对接产业新需求,由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带队一行4人赴杭州固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杭州固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天、首席战略官刘志斌出席交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5232824

会上,邱天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建筑机器人技术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特别是在钢结构智能生产线上固建机器人近年来取得的突破,同时对跨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首席战略官刘志斌介绍了建筑业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思路,并针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建议。    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课程共建、实习就业等展开了讨论交流,并提出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

会后,邱天总经理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固顿云”机器人实验室,完整展示了先由BIM技术输出模型,系统读取数据文件后自动解析机器人运动轨迹,由3D视觉技术自动寻位完成焊接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315232717

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充分学习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业的前沿应用,为我校土木类人才培养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城建学院将继续依托土木工程专业钢结构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聚焦行业新技术,加强自身团队建设和专业特色凝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