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暨申硕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扎实推动申硕工作稳步开展,结合学校建设方案要求和当前学院工作实际,118日上午,城建学院召开了年度工作务虚会暨申硕工作推进会。学院申硕领导小组成员和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120105015797.jpg

 

     苏根良指出,在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申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他强调,作为学校确定的第二轮申硕建设学位点之一,如何紧紧牵住申硕攻坚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申硕工作的有序进行,将是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重心工作。因此,本次会议,既是务虚会,也是申硕推进研讨会,更是学院发展的谋划会。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120105044486.jpg

 

     会上,常务副院长金小群首先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她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逐步形成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1257”顶层设计:坚持以申硕为主线,推进五个独立学科向两个大学科转化,攻坚五大任务,做实七大工程。随后,她对标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分析研判了现有条件与基本指标间存在的优势、劣势、机遇和威胁,提出了相应的行动措施,并明确了工作组织和进度安排。最后,她强调,申硕工作是学院提质升格的良好契机,需要举全院之力,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此项工作。学院将探索落实揭榜挂帅的方法路径,积极推进申硕各项目标和任务得以分解与下沉,力争攻坚突破。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120105116214.jpg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为硕士点培育工作献计献策,从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奖励、课题申报、文章发表和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苏根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申硕是一项系统工程、战略工程、全局工程,希望各专业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利用假期时间,以我为申硕做什么为主题,进行充分酝酿并形成汇报材料。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让每位教师都各尽所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度自觉性为学院的申硕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