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城建学院道桥教研室赴钱塘江新建大桥施工现场调研学习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 11月25日下午,城建学院道桥教研室赴钱塘江新建大桥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项目现场负责人李胜辉为教研室教师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钱塘江新建大桥位于彭埠大桥下游侧,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大桥跨度布置为(73.4+122+4×240+122+73.4)m,联长达1350.8m,上层为8车道公路,下层为双线快轨。项目北起乔司枢纽以南2.2km处,沿沪杭甬高速公路现有路段向南布线,终于红垦枢纽,改建里程长约21.316km。项目总投资约136.7亿,计划于亚运会之前建成。建成后,将串联起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又一重要通勤要道。

 

 

 

    城建学院道桥教研室主任胡娟老师表示,道桥教研室一直秉承“立德树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人才培养提质升格,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提升老师工程实践能力,更好的反哺教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学习,将最新的施工建设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中,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