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1020日下午,城建学院党委在査济民31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国庆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副校长童国尧,纪监审办副主任许可应邀出席。

说明: E:\李珏\学院报道\20201020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IMG_20201020_143340.jpg

首先,田国庆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城建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城建学院党委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完善制度,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性;转变作风,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工作。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能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认真查摆廉政风险点,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加以具体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健康有序、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为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保驾护航。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分管工作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问题的查摆,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策略。各位分管领导结合上一学期工作职责的调整,对学院人事、财务、行政决策过程、科研学科管理评审、招生就业、党员发展、评奖评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纪监审办许可副主任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肯定班子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能做到有的放矢、精细调研,具有公开公示的意识,并将廉政建设延伸到底到边。同时他也对学院党委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党委在进行常规风险排查与警示的同时,继续对新的变化进行剖析,强化防控意识并就新情况作出制度上的应对,通过制度建设保证长效运行;二是在学校提质升格的关键时期,学院在面对新的挑战、新的难题时要格外重视思想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的建设,为干部提神、作风提升、学院提质奠定扎实的基础。

说明: E:\李珏\学院报道\20201020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IMG_20201020_150601_1.jpg

最后,童国尧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廉政建设是自律,从严治党的要求绝对不能放松,思想上绝对不能滑坡。他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一贯以来在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在学院班子的有效领导下,学院在疫情期间有效开展了各项工作,在线上课程开设率、新校区“一体两区”布局调整和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于学院的发展,他希望学院能在调研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把握未来非常重要的五年时间,明晰学院发展重点,促进学院全面提质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