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情系教育,薪火相传——浙江省风景园林知名专家刘茂春教授重回城建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指导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近日,浙江省风景园林知名专家、原浙江林学院(现浙江农林大学)院长、浙江大学园艺学科教授、学校园林专业创始人之一刘茂春老师(左三)时隔多年重回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交流指导工作。

刘茂春教授是浙江省风景园林界泰斗,虽已耄耋之年,但精神矍铄,对风景园林专业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工作均有较独到的见解,且一直记挂着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百忙中,刘教授也为学院风景园林专业17级毕业班部分学生做了毕业实习环节的动员指导。刘教授从自身丰富经历出发,给毕业班学生讲述了毕业实习环节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到实习实践中,从实践中检验大学4年的学习成果,为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过程中,刘教授获悉近年来教研室的老师有较多来自不同高校的博士、硕士,学源结构得到较好补充时,表示由衷欣慰。对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同时对本专业的教研及服务地方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