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赴常州工学院学习调研

日期:2015年05月06日          编辑:          点击:

6月5日,城建学院姚谏院长带团赴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就校地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学生工作等进行调研。

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郭献芳教授就其学院的现状与基础、经验与特色、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与举措等为调研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突显了“面向地方,立足行业,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运用“发挥优势,强化实践,在工程环境中培养工程人才”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校办企业、合作企业以及“双师型”师资在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方面的优势,在真实的土建环境中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训练,通过真实项目的实践,提高学生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实行“延伸课堂,突出主体,构筑人才培养立交桥”的培养架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方案亮点突出、措施切实可行、后评估完善,使大家受益匪浅。

姚谏表示,校校交流很有必要,也深受启发。能力工程、创新教育、社会实践为人才培养三大驱动,环环相扣。在借鉴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将全力加强教学方案修订、双师型教师培养、课程实践改革、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有效探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地方、行业、政府相结合的办学方向,进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下午,调研团成员与对方各系部、实验中心就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的专业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等诸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和座谈。调研团还实地参观了该院的土木实验中心和江苏城工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的各种检测设备,详细了解了该校实验室仪器配备、资金投入、人员配置等情况。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对高校转型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的办学方向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