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做好顶层设计 夯实培养基础——城建学院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调研建筑学专业培养计划

日期:2015年05月06日          编辑:          点击:

建筑学专业学制由四年改五年之后,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准确培养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4月29日下午,城建学院院长姚谏带领学院教学负责人、建筑学专业教师、教务主管等一行共10人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进行建筑学专业培养计划调研。城市学院工程学院院长魏新江教授因事外出,副院长刘桦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会议上,双方就建筑学专业办学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设备、培养目标等作了简要介绍。城建学院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刘霄峰对建筑学专业学制改革的背景作了说明,本次学制改革主要是为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建筑学教研室主任蒋正容对学制改革后培养计划的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工程学院建筑系吴放老师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该校建筑学专业2010版和2014版培养计划的修订过程和经验,他从修订的思路、培养目标、能力标准体系、课程体系等方面,通过对两个培养计划的对比为大家呈现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理念。会上,双方还围绕共同关心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核心课程群建设、绿色节能技术、选修课比例、师资力量的保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城建学院建筑学专业培养计划修订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最后,姚谏院长对工程学院的无私帮助表达了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全方位地开展合作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为进一步做好培养计划顶层设计、夯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城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