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科研实践齐上阵,课题交流促发展——城建学院举行课题报告月活动

日期:2017年11月30日          编辑: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查济民楼313会议室举行省部级课题报告月活动,由院长姚谏教授主持,四位老师就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做汇报,城建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IMG_5367.JPG

会上,姚谏主持的省自然基金项目“复材管-混凝土-钢管双管组合梁的纤维缠绕角度和抗震性能研究”由博士生许友武做开题报告,他在总结该类型双管组合构件的研究现状时指出,复材管-混凝土-钢管双管组合构件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和延性,适合在我省海洋大气环境和我国抗震设防区使用。该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之一──最佳纤维缠绕角度,将在最大限度利用双管组合梁极限荷载的同时保证复材管对于混凝土和钢管的保护作用,揭示双管组合梁的抗震滞回性能,填补该双管组合构件的研究空白,促进该双管组合构件的应用。岩土教研室徐毅青老师对其主持的省公益性项目“水动力控制在小流域泥石流防治中的应用研究”做了汇报,她指出浙江省是泥石流灾害多发省份,如果能够消除暴雨产生的洪峰水流,限制超强水动力条件出现,就能有效地防止泥石流灾害的发生。随后胡敏萍老师对其主持的横向课题“都景公寓室内设计及施工(一期)研究”进行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室内设计方案的设计风格与设计思路,剖析了设计重点,阐述了施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和采取的措施。陶涛老师委托项目组成员对“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设计”做了汇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休闲度假为基础,系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隔钱塘江与西湖风景名胜区南北相对,与西湖、钱塘江构成杭州旅游风景的金三角。本次工程位于湘湖旅游度假区内,为湘湖一期二期三期建设区域,主要内容为延续湘湖的三大主题定位,做好“水、文化、休闲”文章,合理布置游览路线,完善功能配套,对景区内的景观绿化品质进行全面提升。

IMG_5372.JPGIMG_5364.JPG

IMG_5377.JPG IMG_5383.JPG

开展课题报告月活动有利于助推科研工作,活跃学术气氛,增进老师们对不同学科领域最新科技动态的了解、拓宽眼界,促进学院内部老师的交流合作。最后,姚院长鼓励全院老师们积极申报,并就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确定了学院专家评审的时间。他希望全院老师提早规划,早作准备,通过教师、学院的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并能对学院科研质量的提升提供切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