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走访红色开化,传承革命记忆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编辑:组织党建          点击:

716日至20日,开化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参与寻访红色足迹,汲取成长力量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来自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星承集结队的学员在开化县开展红色基地走访、红色感恩行动等活动,领略开化人民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开化县有32年党龄的讲解员余成生带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参观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生动讲述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开化人民矢志不渝地坚持和拥护革命事业,始终以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义无反顾投身革命的光辉历史。

                                

                 

在开化革命烈士纪念馆、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通过馆内展示的历史图片、物品、文字资料,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岁月痕迹,学习了解以陈毅为领导的新四军跋山涉水坚持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伟大英勇事迹,全面系统了解了浙西地区军民和开化英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了伟大事业铭千秋的革命精神传万代。

                 

    开化县金星村钱江源党建治理馆,是金星村辐射整个开化县的党建文化展示基地,展示分乡愁之恋”“振兴之路”“家国之梦三个篇章,体现了金星村人抓住林权制度改革的契机,将近万亩山林确权到户经营,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用干部吃亏换村民享福,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依托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坚持产业特色化、特色产业化,充分挖掘在红色教育、休闲旅游、绿色发展等方面优势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发展讲堂经济,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的奋斗历程。通过细致的过程了解,大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了开化的山乡巨变,深切体悟到了绿色红色对于开化县的重大意义。他们说:青翠欲滴的茫茫林海谱写了开化的本色,风云激荡的战争岁月铸就了开化的风骨。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树人大学学子们纷纷表示,本次开化之行,是红色的精神震/撼和心灵洗礼,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播撒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火种,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如今,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已经过去,但革命先辈们在开化留下的红色基因必定代代相传、历久弥坚。指导老师卢微然表示开化县的红色资源丰富。这里曾是中央苏区战略物资的重要保障地,浙江省最早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地区。带领大学生在开化回望历史,缅怀先烈,有助于学生们鉴往知来,继续传承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