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强基提质,揭榜挂帅——城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930日下午,城建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党支部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根良主持。
      首先,翁就勇就近期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对各党支部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根据校院两级对党支部的检查情况,经过上学期学院党委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支部能结合学院七个一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记录本记录规范,台账支撑材料夯实。同时,他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做好整改。翁就勇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疫情防控、好学好习惯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苏根良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党委本学期工作要点。同时,他着重对本学期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上学期学院党委下大力气抓了党支部的规范化工作,本学期在党支部建设方面要下功夫做好强基础提品质两篇文章。他要求,一是以支部四日强基础。要通过支部四日落实三会一课,抓实支部基础。支部学习日,在学好学院规定的必学内容外,还要结合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学好自选内容;党员政治生日,组织好四个一活动,通过仪式感提升党员责任感;党员示范日,要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城建人故事,发挥党员标兵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主题党日,要结合中心工作确定每月主题,提升支部活力和凝聚力。二是以党建品牌提品质。重点抓好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样板支部培育、以一带三党建机制探索,学院党委对党建品牌建设实行了揭榜挂帅作法。与会人员对党建品牌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支部书记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主动领办了各支部在党建品牌、样板支部、以一带三机制建设的任务。
      本次会议使党支部明确了下半年支部工作的目标任务,明晰了支部建设的着力点,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撰稿:张益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