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城建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09年05月21日          编辑:          点击:

根据校院两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活动方案的安排,城建学院在前期调研、征集意见的基础上,于5月22日下午,在查济民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扩大会议,副校长郑吉昌率基础部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赵阳主持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以“科学发展上水平”为主题,紧紧围绕“特色鲜明谋发展,质量优良争一流”的实践载体,分析检查推进学校和学院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院长姚谏就实验室问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欠缺等影响和制约我院发展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第二课堂采用学分制,科研和教改课题更加规范化。副院长胡敏萍谈了学院在丰富第二课堂建设、提升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工作,希望随着专业、班级的扩张,学校在专业教室的配置上给予支持。党总支副书记赵阳汇报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重点谈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学习实践科学观分析检查阶段的学习机会,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副校长郑吉昌提出,学校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希望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理清学校办学思路,明晰学校发展定位。同时,郑吉昌指出高校核心竞争力在于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上,而后者又是前者的基础。他充分肯定了我院钢结构专业方向在校企联合办学中的鲜明特色,要继续明确校院两级发展重点,创新学科特色。对于第二课堂建设,他强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此为载体,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