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履行一岗双责 加强廉政建设 深入自我剖析————城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和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年01月03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加强风险防控,1月2日下午,城建学院党委在査济民楼214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副校长童国尧、校纪监审办主任沈秋江、学院特邀监察员张智卿及学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会上,郑桂玉结合本学期开展的“两学一做”精神,总结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以及面对所排查的13个风险点所开展的工作,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并结合个人在“一岗双责”履职、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做了自我剖析,提出改进方案。姚谏院长及其他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风险点,就学院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课题申报、科研成果、人员录用、奖励分配制度实施、教学考核、各项评优评奖等进行自查剖析,分析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学院特邀监察员张智卿也为风险点的排查结合学生评教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童校长充分肯定了城建学院这半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本次会议也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学院继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工作又要履行廉政职责,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下属。二是要加强党风建设。积极营造民主风气和良好的团结氛围,坚持群众路线和科学作风,要加强沟通,注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和配合。三是要抓好廉政,要抓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制定建设,以规治校;要抓落实,将制度进一步细化;要抓检查,做好整改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继续自我加压,常抓不懈,努力营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四是要保持良好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及班子成员根据学校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过程中实际情况,思想动态,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查摆问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法,客观评价他人,展开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目的。

纪监审办主任沈秋江结合审计工作文件要求,对经费使用的各个环节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解释,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合理合规使用各项经费,并健全制约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到位,将防控机制建立到点。

童校长在听我取与会人员的自剖析后,对城建学院多年来能够坚持召开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认为会议对工作的开展,思想的引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也对与会人员提出客观的评价和改进的方向,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了三个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突出问题抓整改,三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在服务大局上做文章,要在业务创新上出新招,要在队伍建设上多下气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过往一年工作的回首小结,也是对未来前行的展望,城建学院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