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1年03月29日          编辑:          点击:

3月29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校纪委王军书记应邀出席,院长姚谏教授、副院长胡敏萍、党总支副书记赵阳、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院长姚谏总结了一个月来我院优秀课堂创建的经验和教训,指出优秀课堂要靠全院师生共同创建。赵阳通报了近期全省高校的安全稳定案件,并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对全院师生提出了要求,对学生工作高点作了部署。

王军书记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强调班主任在教大学生做人做事、人生观及价值取向等方面对学生有着深刻影响。针对学校当前的工作重点,王军书记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学生心理问题产生比较集中的时间,要求各位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及时干预、疏导,避免出现意外情况;二、加强对学生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的教育。当前,国外形势比较复杂,要谨防境内外反动势力的渗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春季是旅游旺季,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要加强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三、紧抓优秀课堂建设不放松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第二课堂的教育。城建学院班主任一直以来在对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获得了一批有影响的奖项,取得可喜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办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天韵杯”创意设计大赛等与专业联系比较紧密的大型竞赛,培育特色、办出水平。王军书记还以一位老班主任的身份与各位班主任深情地分享了在学工战线上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