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行动传播温暖 爱心呵护希望——城建学院开展为白血病学生募捐义卖活动

日期:2015年04月16日          编辑:          点击:

在这个温暖的春天,当同学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在宽敞的图书馆里博览群书时,城建学院建筑学141班的周熙杰同学只能呆在家中,定期去医院做各项检查,心疼着父母为其治病到处奔波。他多么渴望有一天能恢复健康,重拾书本,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漫步校园。

高三那年,周熙杰不幸被确诊患有慢性颗粒性白血病,对于青春年少的他而言太过残酷。当时在浙一医院治疗后病情得以稳定,出院后一直服用进口药物来控制,每年医药费高达7万多。然而岁月无情,有时候病魔不会因为你的乐观和坚强而放过你。2015年2月,周熙杰同学在常规复检中发现病情急剧恶化,转变为急性,需要长期治疗和骨髓移植,预计医疗费要近百万,目前正在骨髓配对中。巨额的医药费对于这个原本已经饱受创伤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

城建学院的领导得知这件事后,非常重视和关心。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经过精心筹备,大力宣传,组织开展了为周熙杰同学的爱心募捐义卖活动。4月7日、8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团学干部们不畏寒冷,在冷风细雨中坚守岗位,收获了广大师生们满满的爱心和热情,更不乏校内外人员的匿名捐款。爱心墙上,洒满的都是对周熙杰同学满满的祝福与祈祷。继捐款活动后,学院团学干部和志愿者们还于11日、12日周末两天在运河上街广场开展了义卖活动,主要就前期募捐到的衣物书籍等物品进行拍卖。同学们还很有创意和远见,收集了一些园林、城规专业学生平时的作业——模型和手绘图纸等来拍卖,深受市民的喜爱。天气炎热,却抵挡不住团学干部们义卖服务的热情和市民们的爱心,甚至有些家长专门带着小孩来到我们的义卖地点,为大哥哥贡献爱心,义卖活动最终圆满成功。两次活动我们共募集到捐款32876.2元,现在还有师生在陆续捐款,我们一定会把大家的心意带给周熙杰同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在为别人付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我们大家的爱心和祝福,能为周熙杰同学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让我们共同祈祷,愿他度过难关,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