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学院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14年03月07日          编辑: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城建学院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

3月1日、2日两天,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们来到了李家桥社区开展小芽儿课程辅导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进行作业辅导,对他们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和帮助。该活动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学生党员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虽然人员不断的变化,但是城建的学生党员们互相传承着“服务就是快乐”的理念,他们在对这些孩子不断付出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学会担当和成长。

3月4日下午,城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十名志愿者在运河广场的公共自行车点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维护公共自行车”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对公共自行车上的牛皮癣和污垢进行了铲除,并且为气压不足的自行车轮胎进行了充气,还逐个地检查自行车的刹车,排除了安全隐患。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体验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妙感觉。通过组织这次学雷锋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并且让志愿者们领悟到了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

3月5日当天,城建学院在李家桥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另外,城建学院还号召同学们课前为老师擦黑板,课后主动清理教室垃圾。

时代在变,但是雷锋的精神是永恒的。学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号召,更是行动和实践。通过“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唤醒了同学们心中那一份爱的暖流,让雷锋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得到进一步升华。我们学习雷锋不仅仅体现在参加活动上,更要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多关心帮助他人,主动为他人着想。让彼此间多一点友善和帮助,少一些为难和阻碍,让雷锋自然朴实的人生理念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