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以生为本——城建学院召开“我与学生心连心”座谈会

日期:2013年09月23日          编辑:          点击:

开学以来,城建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教室、走访寝室,同时本着服务学生、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召开了“我与学生心连心”系列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学生对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生发展服务。

9月22日上午学院在查济民313会议召开了“家扬书院部分学生(原城建学院录取)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学生事务管理人员、朋辈辅导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学院领导简要地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并询问了与会学生当初报名选择我院专业的原因和今后的发展规划,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对原报考的专业有很浓的兴趣,希望在一年后回城建学院继续就读。考虑到这部分学生目前的课程设置与他们今后就读专业的课程有所冲突和脱节,学院表示会积极与家扬书院进行沟通,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他们目前课程与学院专业课的衔接问题,并希望大家平时能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有困难及时反映,学院会尽力为他们解决困难。姚谏院长在会上强调,由于工科专业的特殊性,希望同学们能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对自己严格要求,多学多问,在专业课上紧跟城建学院同级学生的步伐。会后,学院和家扬书院进行了沟通,马上将这部分学生安排到各相关班级进行专业课的插班跟读,解决了他们今后回学院攻读专业的课程衔接困难。学院还专门为这些学生建立了QQ联系群,加强了他们与学院的联系。

当天下午,学院又邀请了各个层面的学生举行了座谈。学院领导希望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他们对学院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从优秀课堂建设、文明寝室、晨读管理、专业课程设置、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素质拓展学分申报和留级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气氛非常热烈,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院的关心和热爱。姚谏院长非常感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承诺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并创造有利条件,特别强调大家在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并公布了院长信箱,鼓励大家发动身边同学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