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校第八届结构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3年03月26日          编辑:          点击:

4月9日下午,我校A1底楼人头攒动,由教务处主办、城建学院承办的“浙江树人大学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模型加载实测正在火热进行。

结构设计竞赛作为城建学院的特色活动,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思维、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学习专业知识兴趣为目的,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校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自3月初开始筹备,受到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院老师的高度重视以及指导老师的热心投入。本次结构设计竞赛的主题是“广告牌的结构设计及模型制作” ,通过第一轮初赛的筛选共有64组队伍进入选拔赛,各参赛组在大赛前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计算,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作品进行了多次修改。参赛作品构思巧妙、结构选型多样,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当天下午的64组结构模型逐一进行了风力加载测试,掌声、欢呼、惊讶、叹息使赛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选拔赛成绩是根据结构破坏时施加风荷载与结构自重的比值确定的,经过4个多小时的加载实测,依据风力加载数据、作品造型和制作水准,共计12组队伍入围了下一轮的省赛集训。最终哪两组参赛队伍能突出重围,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江南杯”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