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 提高综合素质——城建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日期:2013年03月26日          编辑: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5日清晨,城建学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城建全体教职工和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医师。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樊华妍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院长姚谏作了主题为“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国旗下讲话。他从什么是责任开始,指出大学生最大的责任就是学习和服务社会。学习是学生一进入大学即被赋予的职责,只有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造福国家和人民,才能建设美丽中国。同时,大学生还承担着各种社会责任,我们都是社会中的一份子,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便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除了明确责任,姚院长强调综合素质对现在大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它能决定你在社会上的竞争力。“细微之处见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和提高社会能力的同时,注意文明礼仪,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高素质的大学生。

随后胡敏萍副院长和樊华妍副书记分别就优秀课堂和文明寝室创建、晨学、党员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警惕,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关爱同学,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春天是一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季节。城建学院的全体师生将会带着梦想,在春天出发,从现在做起,肩负起我们应负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的能力、素质和价值,让生命在平凡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