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彰显专业特色 注重差异化培养——城建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3年04月26日          编辑:          点击:

4月23日,城建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叶时平、教务处负责人、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及实验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本专业实际特点出发,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采用PPT的方式就专业现状、专业教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实践环节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学生考研与就业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各自专业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果以及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设想。

与会人员就汇报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叶时平对我院近年来在钢结构办学上取得了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本次汇报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类似汇报中应注重特色展示,在有效的时间,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专家;二是针对汇报会上提出的关于建筑学学制、土木工程专业拓展等问题,学院在后续应展开深入的调研,权衡利弊再做决定;三是在现有师资队伍不平衡、教学资源紧张等情况下,应鼓励教师通过进修、读博等多渠道获得自我发展,全院教师应有危机意识,齐心协力地建设好学院。

姚谏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对我院专业建设的指导与支持以及专业负责人的汇报表达了感谢。结合本次汇报,学院将组织各教研室分专业进行专题讨论与梳理,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完善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彰显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的差异化建设,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