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忆往昔成绩斐然 看今朝再创辉煌——我校在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两项一等奖

日期:2016年05月20日          编辑:          点击:

5月15日,为期3天的浙江省第十五届“鼎固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天空之城”代表队(金立伟、陈炎锋、王之祥,指导老师:张智卿)和“银熙”代表队(袁敏翔、何凌峰、张薇,指导老师:沈骅),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学子再创辉煌,斩获了本届比赛本科组8项一等奖中的2项,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忆往昔成绩斐然

此前,我校已连续参加了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累计获得2次一等奖,5次二等奖,8次三等奖。每一年竞赛材料多是“竹子”,但可谓“年年岁岁竹相似,岁岁年年奖不同”,我们曾经创造过辉煌,也经历过上一届的低谷。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所有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以及校领导、教务处和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同时也是城建学院多年来立足应用,以赛促学,结合竞赛推进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成果见证。

看今朝再创辉煌

本届大赛吸引了省内49所高校102支队伍参加,参赛师生达400余人,创下了历届大赛规模之最。竞赛以“塔式停车楼”为赛题,要求参赛队伍利用集成竹制作塔式立体停车库,比赛的加载方式分为静载、动载试验两阶段,新颖的题目、复杂的加载设备给模型制作带来了空前的挑战。在校赛选拔环节,为遴选出最优队伍参加省赛,13位指导老师带领的50支参赛队伍展开了一场“竹子与胶水的模型制作之战”,大家反复试验,不断完善,最终由城建学院张智卿、沈骅两位指导老师带领的学生脱颖而出。省赛现场,选手们充分准备,从“模型制作—现场答辩—加载测试”每个环节沉着应战,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两支队伍再创辉煌,双双获得一等奖。

盼明年我校主场

5月15日下午,叶时平副校长、金劲彪处长、本次竞赛评审专家姚谏院长出席了竞赛闭幕式。作为下一届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承办方,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为我校授会旗,叶时平接过会旗并代表我校致辞,他向与会高校师生发出了2017年相聚浙江树人大学的邀请,并表示将认真落实竞赛组委会的要求,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充分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承办好下一届比赛。

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24个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各高校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竞赛的承办将是展示我校办学能力、管理水平和校园风貌的重要窗口,我们将力争把2017年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办成一次“创新、协作、共进”的大会,进一步提升我校的赞誉度和知名度。